close

1.當然會了!只要是動物有血的它都吸!雖然蚊子不太喜歡毛皮比較厚的動物(喜歡人類),但是,當它們餓極了就什麼都能幹得出來。狗狗常被蚊子叮的話,會發展成皮膚病。所以一定注意,盡量讓狗狗遠離蚊子。我家狗狗身上包包不少,以前不喜歡呆在蚊香旁,現在被咬乖了


2.夏天在窩旁邊放一些無煙的驅蚊片.. 有條件的最好買一個驅蚊燈.. 效果很好... 如果沒有.. 塗一些清涼油在窩周邊也可以應急.. 不過狗狗不喜歡.. 呵呵...

3.一定不要在窩周圍噴撒驅蚊藥.. 狗狗很喜歡貼地嗅聞舔食.很容易被狗狗吸入導致中毒!! 還有食盆周圍也要注意... 朋友的狗狗就發生過類似中毒事件... 一旦發現不進食,口有白沫.精神不好,要立刻送往獸醫院求治... 因?狗的耐受力是很強的,,一般小問題都不會輕易表現出來精神和食欲不振。

4.在台灣,狗狗感染心絲蟲比例達60%,若家中有多隻狗狗,要小心集體感染,心絲蟲感染初期症狀不明顯,但會漸漸影響狗狗心肺組織,嚴重時會心肺衰竭而猝死,除保持環境整潔避免蚊蟲孳生,定期使用預防心絲蟲藥物,也有助狗狗遠離蚊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eikas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